面試問錄取你的理由? 「標準答案」

隨著畢業季即將到來,許多學生紛紛開始投履歷找工作,一名網友日前自稱,已經在社會上打滾20多年,曾當過面試官也被面試過,但每當被問到「給我一個錄取你的理由」時,很多人往往不知道公司想要的人才,無法抓到問題的核心,但他認為唯一的標準答案,就是「我可以解決你的問題」,並分享自身看法。 一旦碰到「給我一個錄取你的理由?」

這類問題時,只有「我可以解決你的問題」這個標準答案。


他認為,或許很多人會回答「因為我哪裡好、有什麼特長、我認真負責等」,但卻遠不如真正了解面試官想要解決的問題,並設法解決它,「就上了」。

面試時,唯有先理解對方的需求,再根據這樣的需求去回答才是正解。」


遠距工作是未來的趨勢嗎?

黃麗燕斬釘截鐵地說,「不是未來的趨勢,是現在的趨勢,你看許多國外的公司FACEBOOK等等,都已經在執行,而當你可以在家工作時,人才就是跨城市、跨國的競爭,未來你要擔心會被更便宜的人才取代。」

真是聽君幾句話,勝讀十年書。 

視野、風趣、直率、老練、溫暖,她通通具備,菜市場風格的外商CEO,用自嘲的台味,展現國際化的格局與能力。


生最重要的哲學,就是不管做什麼事都要認真做。

因此,她靠著積極勤快又超乎常人的工作效率,短時間內就晉升為祕書,後來更直接到業務部升為行政主管,氣勢如日中天。


「自我療癒」的辦法,「遇到不喜歡的事情、討厭的人、刁難的客戶,我都會寫在筆記本上抒發、發洩,等到過了一陣子再回頭看,你會發現其實當初生氣的點根本沒什麼。」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養生料理烹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