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不同的人生旅程

當妳的人生有個夢想,那麼妳的心就會帶著妳前往那個方向,過程中,總會有不好的思考,但是只要不被影響,最終妳仍會走到妳想去的地方。
跟 Ling 一起,感覺輕鬆自在,好像可以說出內心所有的話,我們一起討論美式約會、一起討論美國女生如何自然約男生、如何自然跟男生當朋友,更討論最棒的相處模式。
當兩個人約會到一段時間之後,最浪漫的事不是不停聊天,而是兩個人靜靜地在一個空間什麼也不做,又或是坐在一起,什麼也不說,就靜靜地看著一樣的風景。
那一刻我不懂,但這段話我一直放在心上。直到那一天,我遇見了這麼一個人,我想我懂了。
某些人的出現彷彿一切都是安排好,在指引我什麼,讓我在遇到心動的人時,想起她曾提過的話。
她告訴我,這輩子她待過很多地方,人生有人來,有人往,她很容易交到朋友,所以失去了也不難過。當她離開一個地方,便不再會和這些朋友聯繫,直到再次回到這裡,才有重新聯繫的可能;對她而言,只有家人才是永遠。
豁達,或許就是人無法學習她的地方,對她而言,不對朋友產生依賴感,或許便不會受傷,但也同樣享受不到成長帶來的驚喜。
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人生,但是這或許不是我的,因為我就是執著,而我也接受這份執著。我知道,終有一天我會為此付出代價,但是我也相信,我會從中得到什麼,學到什麼。
最深刻的一句話,就是她對我說,我覺得我這輩子值了,就算這一刻我就死掉,我也沒有什麼好後悔的
看著她,開始問問自己,這輩子呢?是否能像她一樣大聲地說,值了?

「可是,在職場上,尤其創業團隊,do the right thing遠比do the thing right重要。」

原因是事業的策劃和選擇。跑得快,不如跑的方向對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養生料理烹飪